没有意义的文字

第一次遇见是在春晚后台

她的模样好看的紧,上海姑娘,说话软软糯糯,你知道有种吃的叫心太软吗,我当时就想到了。

后来我在央视看到了她,高高的个子,出众。听说她去了西部频道,之后好久没见她,她应该在外奔波。小姑娘去跑外景,多累啊,这帮人不懂怜香惜玉。罢了罢了,锻炼锻炼也好。

那一年,我在春晚的名单上看到她的名字,她已经这么出色,听说她恋爱了,对方也很优秀。她私下找我,初次上春晚,她找不到完美的礼服。我带她去了好友处,那身礼服,美的惊艳。

她终于完美的出现在大众面前,而我看她与我并肩,内心的欢快如破笼而出麻雀。她值得,主持能力,临场表现都可圈可点。在台上端庄大气,只有我清楚上台前她紧紧攥着我手的紧张,因紧张而苍白的脸没有一丝表情,长长的指节扣着我的手,冰凉。想给她一个拥抱,却做不出来,只能用力的回握。

那场晚会是她的开始,是我的转折。结束后我像收留留守儿童一样,将她带回家,免了她的孤寂落寞,在这万家团圆日,总要有个伴。她称赞着我的速冻水饺,称赞着超市熟食,称赞着我。

独居女人只有一张床,另一半是给谁准备。那晚她穿着我的睡衣躺在我的身边,我失眠。我偷偷离婚的消息也只有她知道了。

我不过问她的男友,她不过问我的生活。我们就是两个搭伙做饭的人,而夜晚我们却彼此深入。有人说我们不和,有人说她想从我这得到什么。我不在意,动情的人什么都不在意。

我们在单位0交流,回到家中却痴缠,她一步步走的更高,直到她对我说,她想要更好,我要让位。我同意了,多傻。可为她我心甘情愿。我开始退出台前,从事幕后。我看着她在舞台上大放光彩,那就是我的骄傲。

她分手,恋爱,都同我无关。我像是她秘密情人。她做什么我都支持,我用尽自己能力为她铺路。无论她需要不需要。她开始了争吵,冷暴力。而在夜晚,我们总能归于完好。

12年她说要结婚,我没意见,退出了晚会,搬离了家。我开始躲着她。她去学习,她的绯闻,她生子,她同我不和,她替代了我,我能想到她的气急败坏也许是无奈。

她也曾在单位拦下我,那时的她已结婚。我告诉她,地下情人不好做,然后推开她。哪有什么不和,就是无法面对。

受不了导演的一再请求,我登上舞台。再次同她并肩,无比平常,我的模样所有人都看不出破绽,只有自己知道伪装多难。

结束后的光速逃离也没能躲过,她说你躲了前几次合作,今天真不容易。我笑了笑,什么事。她拎着我回了那个房子,一切都没变。我推开她拥上来的手,夺门而出。一切都不同了。

我辞职了,没告诉她,但她总会知道。她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她有了自己的节目,我开始另一种生活。

自古多情负深情。

评论 ( 2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