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二


  到后来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过于张扬,上面的大老板开始不满,他只能说是怕孙红雷没死,并招致警察而来,要做到先下手为强。大老板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告诫他,想清楚自己的位置,有些人不该扯上关系。

孙红雷独自住在这个小镇,除了上课他便会去海边散步,有时候看着海会出现幻觉,有一种虚幻的场景在眼前浮现,最终占据整片海域。

“你还好吧?”一个略带口音的男声出现敲碎了他面前的所有幻象。

“啊,还好”孙红雷因突然出现的人感到拘谨。面前的人,还像个少年似的顶着一头黄发,身上带着烟火的味道。

“我看你在这儿很久了,我是那家店的老板,出来抽根烟”黄发青年指了指不远处的大排档。

“我就是散散心”孙红雷心不在焉的说着,准备起身离开,这人打扰了他一个人的时间。

黄发青年很自来熟的样子揽过他的脖子
“心情不好哇,我请你喝酒,走啊”笑嘻嘻的拖着他走,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孙红雷是否愿意。

孙红雷也是无奈遇到这样过于善良的人,叹了口气,不得不被他揽着脖子向大排档走去,高高的个子因为一只手的缘故佝偻着,像极了卑躬屈膝的流浪汉,可他不就是个流浪汉吗,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

他也有很久没有来到这种充满了烟火气的味道。烧烤的烟将整个小店都笼罩起来,灯光闪的不真切,看起来一切都是虚幻,可那浓浓的味道又是这世界最为真实的感触。等他们坐下来,对面的人才开始正式的介绍自己。他叫罗志祥,附近的人都管他叫小猪,两年前来到这里买下了这家店,完成自己烧烤店老板的梦。

孙红雷羡慕他,罗志祥有自己的目标,而他却是在荒野沼泽里前行,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步履维艰。没有目标的人多可怕啊,喝了满满一口酒,抬头望着月亮发呆。

两个人喝着酒就像很多年未见的老友。孙红雷把自己的事情近乎完整的告诉了他,失忆,车祸,还有梦,虚无缥缈的梦。他喝的有些迷离了,眼前的景象好像都在坍塌,却又像在重建,对面的人换成了黑色大背头,隔着烟雾,笑盈盈的望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孙红雷听不到他在讲什么,也看不到真实的对面的人眼里闪过的一丝冷意。

“红雷哥,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

————————————————————

我在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