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磊】无题 一

(人生就是这样,没粮自己下场)

“你还怕黑吗?”

每当夜深的时候,黄磊总会在脑子里盘旋这个问题。他是喜欢黑夜的,夜幕降临之后,他总要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点点灯光亮起,然后又一盏盏熄灭,黑夜也闭上了眼睛。

当他把屋子里所有灯都熄灭,尽情享受黑暗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人。那人每晚总会打开几年前他们一起置办家具时就买了的夜灯,灯光是暖色调的,小小的一个,当初他捏着它时样子特别可爱。

“灯亮了,才踏实”他说

黄磊知道他的不安,他总能知道,他在黑夜里的迷茫,在黑暗中的绝望。

黄磊赤脚走向夜灯,“啪”,暖黄色的光融进黑夜,散进心底。

“红雷,你在哪?”

孙红雷又一次从梦中惊醒,他又做了同样的梦,梦里有个男的笑的很好看,对着他笑,下一秒自己就在血泊之中。他总感觉自己的心在下沉,无法安稳。

远离床的夜灯闪着幽幽的光,他很多事情不记得,但习惯不会改变。睡觉前要拉上窗帘,打开夜灯。即便是每个月电费都占据生活费用的一大半,他也无法改掉。

孙红雷在这城市生活了3年,之前发生的事他一概不知。身边人说他出了车祸,失忆了。没有记忆的人只能从头来过,初生儿般了解身边的人。身边人说他是老师,他便回到学校,拿起课本虽然陌生,但他知道书上的每一个重点,他确定了自己就是一个老师。

黄磊找了他3年,每当快要有线索时就会受到阻拦。刚开始那一年,他不要命一般把手下全部散出去,他不相信一个人就这么消失了,活不见人难道死也不见尸吗。

每当传回来没有找到的消息之后,他便在独处的时候闭上眼,看到红雷站在码头,冲他笑,眼睛眯起来,嘴巴咧出一个难看的弧度。

“磊磊,杀了我”
没有声音,只有口型,黄磊突然憎恶自己,多年来的默契最后换得一句求死。

他知道他什么意思,也必须要那样做,身后是魔鬼伸出的爪牙,他手里掌握着他的命也掌握着自己的命,漆黑的枪口晃晃悠悠的带出一片红,然后是命运落入水中的声音。他希望他打偏了,他一定打偏了,他记得自己打偏了,要不然怎么会捞不到人呢?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