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十二

       演出结束夜已深,两人的叙旧使得时间过得飞快。周涛擦了擦董卿的眼泪,仔仔细细帮她卸妆。她的眉眼之间少了当初的阴郁,这几年的远离帮助她疗伤恢复。手一点点的描着面前人脸庞的轮廓,始终无法相信这是自己找寻多年等待多年的人。周涛情不自禁的拥上董卿,大口的喘气,似乎是溺水之人终于得以呼吸新鲜空气。董卿感受了,轻轻抚着周涛的背,使她平息。
       周涛平复了一下,直起身来,继续卸妆。
“回来了,住在哪里”
“酒店,家……已经没了”
“待会儿我送你回去”
“恩”
“你走之后我离婚了”周涛见面前人没有回应便自顾自说下去。
“然后我去考了大学,之后下海经商做服装贸易进出口,近几年发展不错,算是少有的有头有脸的女强人,公司的总部在这儿,我也常去出差,国内国外都有”。妆卸完了,周涛继续帮董卿整理头发。
“在公司附近买了套房子,两居室,对了,有个大书房,我空闲的时候总是坐在房间里看书,你知道吗,我把红楼梦看了3次,你说那故事怎么那么折磨人呢”董卿的头发缠到了周涛的手指,周涛一丝丝抽出来,怕弄断也怕她疼。
“你说怎么会那么疼呢”
周涛的手抖的无法停止,声音里带了哭腔。董卿看着她,满眼的心疼,伸手抚上那被千丝绕的手指,一点点的慢慢解开。
“解开了,便不疼了”董卿盯着她的眼睛。
“解开了,解开了。”周涛摸了下董卿的头,眼睛里还氤氲着雾气。
“走,我送你回去”转身去拿董卿的包和外套,一副手足无措的模样。

     
周涛将董卿送到房间门口。看她进去了便要转身离开。
“你不进来吗”董卿疑惑的问。
“我,你早些休息吧,很累了”周涛不敢直视董卿洁白的皮肤,细长的脖颈。她感受到了自己的欲望,可这种时候需要克制欲望。
董卿突然凑过来,唇与唇的相碰,水滴入热油空气都开始沸腾。
“晚安”主动的人先道了声晚,那有什么尴尬和温存,似是俏皮也是真心。
“明天我来接你吃午饭,晚安”周涛木讷的回应,和年少时在深夜燃起欲望的篝火的人截然不同。

周涛开车回到家中,看着家中的一切都有董卿的影子,所有的用具都怀揣着她应该喜欢的小心思。从橱柜里拿出一瓶酒。她想她应该灌醉自己,不是解开了吗,解开了干嘛还要折磨自己。明天是一个新的开始。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