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

大红的绸缎挂在董府门口,行书体的两个烫金大字,无不向人们宣告“我家为名门望族”,但仔细看门楣上的红漆已有些剥落,在这个看似安定的时期,处于高位的人们知道保住这块牌匾的重要。一个穿着洋装的女子一脸不耐的跟随着应该是她父亲的人欢迎来访的人,礼物过一下她的手便交给身后的小厮。周桃跟随师父由街边向董府走去时,正看到她心不在焉的跟前来道贺之人打招呼。周桃见的很多姑娘都是唯唯诺诺,听从夫君,长辈的话,但她觉得这个姑娘不一样。

董晋卿厌透了这迂腐的礼数,她本想着去欧阳家,她家新搞来一台留声机。这下可好,父亲居然安排了戏班子,请了亲朋好友,商场,官场名人。于是自己便被迫站在门口同父亲一同迎贵宾。自己那帮朋友早就进园子快活了,尤其是小撒,一大早就来了,嘲笑她不止一次,留洋回来的大学生居然还要陪着老父亲遵守这“传统习俗”。董晋卿只想着他父亲快来,到时候好好同撒父讲讲他儿子在国外的风流韵事。

心不在焉的站在门口,看着远处的街上人来人往,父亲还在耳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这些人对家族很重要,在这个局势下,要搞好关系。董晋卿望着街角发呆,一个人就闯入了她的视线。那个人跟在一个中年人身后,身着长袍,身板笔直,虽看不清具体相貌,但那一定是生得极好,那人像一潭深渊,吸引着她的目光,封闭了她的耳朵。

周桃感到有人在看她,微微侧头,正撞上董家小姐的目光,她感觉看到了董家小姐在微风中轻轻飘动的发梢和月牙般的笑眼。那是沼泽,进去了就脱不开身。直到街角阻隔了二人的目光,周桃收回目光走向偏门,她想起了第一次吃到麦芽糖,它紧紧地粘在牙齿上,想让人吐掉却又不能割舍那甜味。周桃抬头看了眼天空,春天到了,有人在放风筝。

评论
热度 ( 12 )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