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生

————  ‘’我的一生已经过完,现在的我是虚假的,我这样在世,只为找到她。我已在人间游荡了数十年,像我这样的东西人们叫我们妄生‘’

“董卿?董卿?”
周杜若焦急的在屋子里喊着。
一个声音慢悠悠的从院子某个角落传出。“在这儿呢”
周杜若听到回应,提着的心便落了下来。转身走出屋子,青色草丛中一抹火红。像晚霞落入丛林,烧了整片山。
“你在那儿干嘛,我以为他们把你捉去难为你了”

“火焰”开始沿着一定的轨迹往外围游走,直到走到周杜若面前。
“他们捉不到我,一群白痴”
啪,董卿被面前人拍了头。
“不可这么说,说吧,在草丛干嘛”

“你这二小姐也太寒酸,满园杂草,我帮你清理清理,来来来,你看”
周杜若边被这人拉着穿过草丛,边帮她把头上杂草清掉。杂草尽头被整理出一小块地,董卿说她种了小白菜。周杜若真想撬开她脑袋,看看她到底在想什么。别人都养花,养竹,这位到是够实用。
“你这,想法不同寻常啊”周杜若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一副求表扬的样子,叹了口气“不错,冬天能加菜了”

面前人笑得看不到眼睛,眉眼弯弯如月初的月亮。

“走,去洗手,给你带了吃的”

两人对坐在圆桌边,桌上放着精致的月饼。
“今天父亲叫所有人过去,大夫人给每个园子都发了月饼,董卿,今日是中秋”

面前人却只顾吃,并不搭理她。周杜若默默帮她倒了杯水。

“好……嗝……吃”
此时的周杜若正在帮某人揉肚子。
“你到底多大?怎么和小孩子一样”

“呃,秘密”

两人坐在屋檐下,董卿不断吐槽她这个二小姐的寒酸。周杜若真想把她扔出去。
“我是侧室之女,大夫人很讨厌母亲,我出生之日,父亲在外受伤差点死掉,府里很多人人都认为我,不祥”

周杜若絮絮叨叨讲着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讲母亲逃走,讲父亲偶尔的温柔,讲大夫人的刁难。董卿看着她,像在发呆,更像穿透她看向过往。

“周杜若”被喊到名字的人停了下来,四目相对。

董卿缓缓吐出“今晚月色真美”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盐酸氟西汀 | Powered by LOFTER